•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反邪警示宣传进校园活动(图)

时间:2017-02-16 15:29 作者: 特约通讯员李方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李方炜)近日,按照市委防范邪教办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市教育局在教育系统开学工作部署会上,重点对全市中小学校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全市28所公办、4所民办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开学前“教师师德教育培训”之机,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各学校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华阴市防范邪教宣传教育警示》专题片,使广大参训的教职工充分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各学校也着重从如何防范邪教侵害、如何积极开展校园反邪教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教师师德承诺书》,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和履行防范邪教责任,更好地发挥教书育人职责。尤其是我市城关小学、华岳小学、玉泉初中、华西初中、华山高中等10余所中小学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完善校园防范邪教领导机构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阵地建设,并结合校园各自实际,利用“校园宣传微信平台”、“反邪宣传板报”、“反邪宣传手抄报”、“反邪知识告家长书”、“拒绝邪教承诺”“防邪知识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努力营造防范邪教宣传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教育系统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宣传活动的举办,既是贯彻我市防范邪教工作的重要举措,又是进一步加强校园反邪教育宣传,使广大师生、家长的自我识邪、防邪、抵邪意识和能力得到提升,为更好地推动全市防范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