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民二庭平安建设送法进校园活动(图)

时间:2017-03-29 10:02 作者: 特约通讯员何高峰 张建科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何高峰 张建科)2017年3月28日下午,华阴法院总支副书记何高峰、总支组织委员雷珍与民二庭、政工科一行四人来到华阴市华山中心小学,法官张建科围绕“安全教育”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法制教育课。课后,法官向全体师生赠送平安建设安全教育法律书籍二百余册。该项活动受到了华阴市教育局及华山中心小学的称赞。

下午3时30分,在华山中心小学操场上,六百余名小学生、二十位教师聆听了张建科法官的法制报告。张建科法官首先从法律角度讲解了社会、学校、家庭、司法应履行的保护未成年人的义务,然后从交通安全、活动安全、饮食安全、家庭生活安全等方面以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字围绕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着重进行了讲解,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增强遵纪守法观念,时刻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中,随时随地为安全约束自己的行为,机智勇敢地处置遇到的各种异常情况或危险。只有广大未成年人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社会、学校、家庭、司法的保护才更具实效。

授课结束后,华山中心小学刘校长代表该校向张建科法官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该校十三位班主任老师纷纷言到:现在的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弱,今天法官能以生动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字主题鲜明的给孩子们讲授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增强了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希望法官们常来学校互动,配合学校加强对小学生的多方位教育。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