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服务不“缺位” 玉泉派出所户籍室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3-10-23 15:51 来源:平安华阴

派出所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的“第一窗口”,是服务群众的“第一平台”,一直以来,华阴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户籍室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小小的户籍室,释放着浓浓的“人情味”。

窗口不“打烊” 服务暖民心

10月14日周六,派出所户籍员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是辖区群众李先生,因事急用户口本,而当天是周六休息日,他心急如焚,查询到户籍室预留的便民电话,便打电话来试试运气。接到电话后,户籍员立即告知李先生办理打印户口本业务所需的材料,并告诉他马上赶到户籍室为他办理。半小时后,赶来的李先生便拿到了自己的户口本,他激动地说:“原本以为来不及了,感谢你们特地赶来为我办理业务!你们真是群众的贴心人!”

军警一家亲 真情暖人心

10月18日,一名驻地官兵来到户籍室求助,他是辖区某驻地军队工作人员,因一批军人急需办理军人身份证,但部队没有专门的照相设备,无法采集标准的身份证相片,特请求玉泉派出所帮助,由户籍室为这些军人采集人像。接到求助后,户籍室立即联系上级沟通协商,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立即着手准备为军人采集相片。第二天,20余名官兵来到户籍室,户籍员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调试好补光灯、电脑、相机等设备,认真细心核对每位战士的信息,并成功完成了采集人像的工作。户籍员良好的服务态度及高效的工作效率让战士们感受到最温暖、最贴心的服务。

服务有温度 延时解民忧

近期,辖区群众张女士来到派出所为孩子办理身份证,当户籍员向她说明,首次办理需本人领取的时候,张女士苦恼地说,孩子上课太忙,放学时户籍室已经下班,没时间来领取,而学校里同批办理身份证的孩子很多存在这种情况。听到群众反映的问题,户籍员当即表示,户籍室可为孩子们延时办理领取身份证服务,孩子要来领取时提前告知户籍室即可。本月截止目前,玉泉派出所户籍室已为三十余名学生办理了延时领取业务,收到了辖区家长的一致好评。

立足小窗口,服务大民生。玉泉派出所户籍室将继续探索为民服务新理念,拓宽为民服务新渠道,努力把窗口服务办成服务人民群众的便民窗口、展示精神风貌的形象窗口。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