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占道晒粮危害大 华阴交警及时除患保畅通

时间:2023-10-23 15:39 来源:平安华阴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时节,广大农民朋友抓住这难得的好天气,卷起袖子,抡起镰刀开始了玉米抢收,公路旁、田地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丰收的同时,公路又成了部分群众的晒粮场,随意占用道路打场晒粮不仅影响了车辆通行,也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华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持续开展道路巡逻管控,全力做好秋收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巡逻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一些道路上陆续堆晒着农作物,有些甚至占据了大半个车道,还有的农民为了不让车子压碎粮食,甚至在晒粮的边缘上堆放木板、石头、木棍等物隔挡,严重影响了车辆的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对此情况,民警耐心开展宣传劝导,告诫大家公路碾场晒粮危害大,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对道路上的石块、木头、啤酒瓶等障碍物进行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帮助农民群众卷收玉米,保证颗粒归仓。

交警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六条规定:在公共道路上堆放、倾倒、遗撒妨碍通行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行为人承担侵权责任。种田不易,收获更不能大意!请合理选择晒粮场地,一旦因占道晒粮导致交通事故,既要承担事故责任,又要赔偿经济损失,到时后悔晚矣。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