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检校携手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3-06-09 08:36 来源:华阴检察

为深化“法治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春玲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华阴市华岳小学,为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防护课。

微信图片_20230609083445

法治课上,杨春玲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地阐明了“犯罪现状”“犯罪危害”“犯罪原因”“犯罪预防”等抽象的法律问题,通过深入浅出地分析,让学生们理解了“吸烟、饮酒”“旷课、辍学”“无故夜不归宿、离家出走”“与社会上具有不良习性的人交往”“进入法律规定的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阅览观看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的发展轨迹及现实危害,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美好,理解了接受义务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遵守校纪家规就是遵守法律”的朴素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30609083452

微信图片_20230609083457

法治课后,学校师生表示“以案释法”生动具体,触动性强,便于接受,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给学生们讲述身边的法治故事。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学校需求,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丰富法治教育宣传形式,持续推动校园安全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