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一起离婚案件的曲折之行

时间:2022-09-16 10:49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2022年7月,行政庭接受了一起说起来普通办理起来却并不普通的案件。原告胡某系二次撤诉后再次起诉离婚,被告王某因刑事犯罪被关押于西安监狱,加上疫情,无法联系到被告,无法送达文书,好是费神。

9月14日,行政庭庭长张钢铁说:趁着疫情有所缓解,赶紧把这案子办了,不敢让当事人再等了。

9月15日8时许,带齐了监狱所需要的证件及材料,联系原告胡某一起奔赴西安监狱。本想早去早回,人算不如天算,车行驶到华州区时,前方突发交通事故,高速被堵,心急如焚,却无计可施。看到前方的车在移动,便看到了希望。

11时20分许,总算是到了办案目的地,监狱已到下班时间,又是漫长的等待,只是难为了老张,在监狱门口疫情防控的简易房内临时休息,毕竟年龄不饶人,一路驾车好是辛苦。

总算进入到具体办案环节,下午两点半一行四人按时按规履行各种检查、协调、沟通。终于和被告王某按照监狱的规定在规定的房间进行了电话接洽。开始了并不顺利的调解。张庭长向被告王某简述了身份及此行的目的,向被告宣读民事起诉状等程序,开始了人性化的调解,首先让原被告进行了沟通交流。

被告王某表示同意离婚,但是需要考虑一段时间、需要联系家里人协商此事。

调解就这样没有了结果,如果是普通的当事人,普通的被告,如果没有疫情,被告的要求并不算过分,但是考虑到实际情况,见被告真的不容易。经过协商,我们还是再次联系管教,给被告提供家里人的手机号码,等待被告沟通结果,我们表示愿意等待。功夫不负有心人,被告经过和家里人的联系,经过管教的耐心开导,原告也一再表示,让被告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毕竟是漫长的14年,爱情也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心里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在管教的协助下,签署完文书,打道回府。回家的路途也充满了回忆,可能是导航的原因,在同一风景处转了三圈,现在想起来,那里的迎客松也好美。

回来的路上,充满了笑声。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