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委政法委:“三向发力”助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图)

时间:2022-09-09 11:14 作者: 通讯员 王蕊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蕊)为更好地促进华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发展,近日,华阴市委政法委强认识、抓整改、重督查,以“三向发力”助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念牢“紧箍咒”,强化思想认识。9月4日,全市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委政法委迅速行动,对牵头包联的网格3片区再细化、再明确,实行挂图“划点”作战,形成了市委常委包片、市级领导抓点、镇(街道)及责任单位联动配合的创建格局,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各自职责,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增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拧紧“螺丝圈”,做好查漏补缺。市委政法委结合网格3片区各点位实际存在问题,并对照《华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制定下发了问题整改清单,督促各责任单位聚焦问题短板,加强整治力度,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紧盯整改时限、夯实责任包联,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城中村、小区居住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沿街店面治理等问题,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打好“组合拳”,注重监督检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宝权多次深入网格3片区实地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安,市法院院长万宏革分别深入各自包抓的华苑小区、幸福苑小区(市保障房)、掌华村安置小区、长城村(掌华片区)及沿街门店等点位,对创文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氛围营造、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当面反馈、现场督办。市委政法委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创文工作,将督导检查更加常态化、精细化,确保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