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阴市召开八月份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联席会议(图)

时间:2022-08-05 08:47 作者: 通讯员 马鹏霄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鹏霄)8月2日下午,华阴市召开八月份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施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赵红涛主持。市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安局刑侦大队汇报了上半年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工作情况,教科局汇报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情况,卫健局汇报了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及心理服务工作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及本领域行业整治情况;市委平安办通报了渭南市委平安渭南建设领导小组表彰的2021年度平安镇(街道)及表彰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的决定、各镇(街道)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情况及上半年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情况;赵红涛就下半年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开展新一轮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预防和整治、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以奖代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各镇(街道)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

针对下一步工作,施进强调:一是振奋精神,提高站位。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统揽,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中省市关于平安建设和常态化扫黑除恶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打起精神,严明职责,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做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平安建设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我们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针对问题,严格整改。针对上半年各成员单位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考核督查反馈问题,各有关单位要积极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随后平安办、扫黑办将根据工作现状,就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四是持续攻坚,再创佳绩。各单位要严格履职,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紧盯教育、卫生、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涉稳风险隐患排查,不断强化政法部门、行业单位、属地镇办的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持续攻坚,再创佳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