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公安:“四个突出”扎实推动百日行动落实见效(组图)

时间:2022-08-03 08:28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华阴市公安局全警齐动、雷霆出击,向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开刀”,向各类违法犯罪“亮剑”,突出四项重点,纵深推进“百日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取得初步成效。

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

夯实工作责任

迅速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所队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党委会、动员会、推进会,统筹推进“百日行动”落实落地。

坚持通报点评

刑侦、治安、交警每日对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周例会上分管局领导对任务完成情况逐单位点评,对工作进展缓慢和零战果单位全局进行通报批评,确保“百日行动”有序推动。

强化督导检查

成立督导专班深入严打、严防、严治办公室和各基层单位,对“百日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发督察通报、黑字通报,各局领导下沉分管单位亲自督战,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

突出违法犯罪重拳出击

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坚持以打开路,扎实开展“断卡”“猎鼠”等专项行动,严打卡头卡贩,摧毁收贩卡网络,斩断输送通道,坚决遏制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近日远赴河北抓获6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4万元。

严打养老诈骗

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开通举报渠道,印发举报通告数千份,印制宣传横幅百余条,对2017年以来的老年人被骗案件进行翻查,对养老诈骗案件严厉打击。近日,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追赃挽损18万余元,破获案件26起。

严打涉毒犯罪

以“清源断流”行动为契机,持续打击涉毒违法犯罪,防范涉毒风险隐患,近日各警种协同作战,组织警力奔赴潼关、延安等地抓获涉毒人员20余人,刑事拘留9人。

突出社会面严密防范

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

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在城区、华山景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公共场所开展治安巡防,切实做到“全天候、控死角、闪警灯、见警察”,并采取巡防震慑与打击现行相结合的方式,对夜市、小饭店、KTV等人员复杂场所及案件易发地段开展巡逻防控,共出动警力970人次,清查行业场所502家、巡查重点部位74个,发现并整改隐患73处。

强化暑期旅游秩序整治

交警大队负责高速路口、景区周边及城区重点道路的交通管理和车辆疏导,治安大队联合旅游警察大队、华山景区警务室在景区开展巡逻防控,对拉客载客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良好的旅游治安秩序。

全面清查消除隐患

对治安重点单位进行不定期清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加强对“九小场所”和“三合一”场所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共检查危爆企业20家,发现隐患7处,并已全部整改。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村(社区)干部、网格员、义警队伍为依托,组织社区民警会同相关部门进村入户建立矛盾纠纷合作联动机制,实行任务分解包干,将责任落实到人,全面排查邻里、婚恋、经济、劳资等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截至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140起,化解135起。

突出道路违法强力整治

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联合交通、路政等部门,以新旧310国道、242国道、沿黄公路、319县道、317县道为重点,对急弯、临水、桥梁、易结冰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分类建立工作台账、进行研判分析、下发整改通知书,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处。

扎实开展隐患清零

扎实开展隐患清零建立“交警+镇办”联合协作机制,将重点隐患车辆任务清单同步下发镇办,和镇办走村入户开展上门催办,确保不放过一辆隐患车辆。“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八类重点车辆”检验率100%、报废率100%,AB类驾驶人审验率95.48%、换证率94.36%,道路运输车辆动态入网监管率100%、动态违法纠正处罚率分别达到93.34%,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

严治交通违法行为

构建“集中查控+动态巡控+执法站检查”的立体化管控机制,以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为重点,严查大型客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危化品车等车辆;扎实开展“一盔一带”集中整治行动,在城区人流、车流密集的繁华路口设立5个机关劝导岗,有效消除了路面安全隐患。“百日行动”以来,共出动警力2200人次、警车340余台,开展周末行动5次、黎明黄昏行动15次,查处酒驾违法54起、醉驾13起、电动自行车2330起、工程运输车150起、国省道超载等违法1175起、农村道路超员等违法541起、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2932起、缉查布控违法154起。

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展“七进”、“美丽乡村行”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两微一抖”、手机短信等方式,加大重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截至目前,共开展“七进”宣传活动61次、“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22次、“农村大喇叭”宣传6次、交通安全主题宣传7次,推送交安提示信息 84条,发送违法行为五大曝光31条,有效预防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