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全面安排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时间:2022-06-25 16:51 作者: 通讯员 杨婷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婷)6月23日,华阴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华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有关班子成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赵红涛就《华阴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70项重点任务及分工进行了解读;政法委副书记施进、郝红分别就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项目和政治安全风险项目进行了详细解析。

会议指出,市域治理现代化是应对城乡区域发展过程中各类新型社会矛盾风险挑战的必然选择,是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渭南市是中央政法委批准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试点城市,华阴市承担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必须紧跟步伐,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准确把握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完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机制;要强化法治保障,牢牢守住公平正义的生命线,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强化德治引导,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建设,推动形成惩恶扬善、扶正祛邪、扶危济困的社会氛围;要做实自治强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优化网格化管理服务,切实增强基层服务能力;要发挥智治支撑,坚持科技赋能,加大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雪亮工程”建设水平,努力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华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必须举全市之力、集全体之智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任务、措施、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确定的指标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市委平安办将采取定期通报、实地督导、挂牌督办等形式,每季度对牵头单位试点建设情况进行督导,并作为年度平安建设考核的主要依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