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委政法委召开执法监督员聘任会(图)

时间:2022-06-06 15:40 作者: 通讯员 段楠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华阴市委政法委召开执法监督员聘任会(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段楠 )6月2日上午,华阴市委政法委召开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聘请苗莉等12名同志为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宝权出席会议并讲话,聘任会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成主持。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镇(街道)政法委员、新任的执法监督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聘任的执法监督员由各镇(街道)、市级部门推荐,均具有较高的法律素养和专业知识,市委政法委组织纪委监委、法院、公安局、信访局等部门前期分别进行相关资格审查。执法监督员在任期的三年内,可按照有关规定对我市政法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执法活动进行监督并提出工作建议。

聘任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政法委员会委员王平安宣读了《关于聘请苗莉等12名同志担任执法监督员的通知》,政法委副书记施进宣读了《中共华阴市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员管理细则》,新当选执法监督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段宝权向12名新任的执法监督员颁发了聘任书,并希望受聘的执法监督员要充分发挥执法监督职能作用。他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积累工作知识。从学习入手,明确工作职责和权利义务,加强对理论业务和政法改革的研究,及时掌握发展最新动向。二要大胆履职,积极出谋划策。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积极参与政法机关组织的调研、视察和案件研讨等活动,主动了解政法工作;对政法业务工作中的专业性问题,主动提出咨询意见;积极收集和反馈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对司法办案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民主监督,促进提升政法工作水平。三要发挥优势,搭建桥梁纽带。善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听取群众的呼声和意愿,运用自身的专业特长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要处理好监督与支持政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的关系,当好协作互动“联络员”、法治建设“宣传员”、服务群众“咨询员”、明察暗访“督查员”,共同营造全社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市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执法监督员的联系与沟通,创造履职良好条件;要高度重视执法监督员履职工作,办理重大复杂案件、重大信访案件、专项视察调研、重大情况通报等,要主动邀请执法监督员参与,借助优势办好案件;要高度重视执法监督员反映的情况,对反映的问题按照工作规定,认真处理并及时反馈,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答复。要通过举办业务培训、学习交流、调研考察等方式,帮助执法监督员掌握更多的履职知识和信息,提高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

华阴市委政法委召开执法监督员聘任会(图)

华阴市委政法委召开执法监督员聘任会(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