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拓展创新工作方式,再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新热潮(图)

时间:2022-05-27 10:02 作者: 通讯员 杨婷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婷)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华阴市坚持线上线下、部门联动、分类实施的宣传工作方式,结合平安华阴建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形成铺天盖地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攻势,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新热潮。宣传工作呈现三大亮点:

华阴市:拓展创新工作方式,再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新热潮(图)

干部职工“赶大集”。充分利用农村逢集日,人群密集且主要以中老年人为主的优势,各行业单位、镇村干部走上集市,摆摊设点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活动,向其他摊点及过往群众发放防范诈骗宣传手册,耐心向群众讲解近期多发且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段及主要特点,告诫群众不要被假象迷惑,切实筑牢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思想防线,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华阴市:拓展创新工作方式,再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新热潮(图)

义警闻令“出大力”。义警是华阴市群防群治的一支新生力量,主要负责配合基层公安开展法治宣传、治安巡防、矛盾化解等工作,也是实现现有警力覆盖社会治理全领域不足的有益补充,华阴市组织义警队员走街串巷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送上门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华阴市:拓展创新工作方式,再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新热潮(图)

搭台宣传“唱大戏”。组织华阴戏曲展演中心搭台唱秦腔开展宣传。通过老年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提醒老年群众不轻信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不参加免费旅游、免费参观等活动,要正规渠道就医,多关注新闻媒体、了解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我市借助秦腔这一本土的艺术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华阴市将坚持继续“宣传发动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坚持学习宣传和打击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宣传方法,不断提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