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图)

时间:2022-04-22 08:57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华阴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4月21日,华阴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华阴市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李晓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协调小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市普法先进单位 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年)》《关于建立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等全面依法治市3个规范制度文件,并对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全面依法治市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法治华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紧密配合,统筹协作,以更大格局、更高质量、更强合力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紧盯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聚焦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领域改革,认真推行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以全面深入开展“八五”普法为契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宪法法律“九进”活动,全力做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推动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夯实依法治市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统揽全局、牵头抓总作用,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部署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华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