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罗敷司法所组织开展入矫宣告仪式(图)

时间:2022-03-28 10:07 作者: 通讯员 穆利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穆利军)为了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彰显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程序性和规范性。3月28日上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华阴市司法局罗敷司法所对新接收的社区矫正对象依法进行了入矫宣告。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股、司法所工作人员、华山监狱派驻司法局民警、矫正小组成员和社区矫正对象等参加了宣告仪式。

华阴市罗敷司法所组织开展入矫宣告仪式(图)

宣告仪式由罗敷司法所所长谢利荣主持。仪式开始前,谢利荣介绍了本次的参加入矫宣告的工作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并强调了宣告庭纪律。在宣告仪式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宣读了《社区矫正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仔细确认了矫正对象的身份信息及矫正期限;工作人员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告知社区矫正对象社区矫正的期限及应当遵守的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依法享有的权利与义务、被禁止的事项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重点就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期间的日常报告、集中教育、社区服务、请销假等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强调说明;社区矫正对象郑重承诺,在矫正期内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服从监管,履行好社区矫正义务,争取早日顺利解矫回报社会。宣告结束后,司法所与矫正小组签订了社区矫正责任书,明确各自监管职责。矫正小组成员分别和新入矫人员进行了谈话,要求他们要感恩政府、珍惜机会、端正态度、认真改造。

本次入矫宣告仪式的开展,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纪律意识和服从意识,增强了矫正对象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为今后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