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12月1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12-11 16:27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12月1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蒲城法院党睦法庭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连日来,渭南政法干警深入基层,进企业、进学校,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开展安全检查、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解民忧、舒民困、暖民心,立足岗位实际,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蒲城法院用心办案获赞誉 澄城司法送法进企业

【蒲城法院党睦法庭:为民办实事 锦旗送法官】老刘每年煤炭销售旺季小强都会从煤场里买煤再出售,年初小强从老刘这里买煤时,只是打了电话,老刘就按照小强的要求把煤送到指定地点,但是煤款却迟迟未付,也未向老刘出具欠条或对账单等债权凭证,随后还玩起了“躲猫猫”。老刘没辙,就将小强告到法院,同时提出保全申请。审理中,法院冻结了小强的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隐身”的小强终于现身了,并到庭应诉。经过耐心调解,小强当即履行了煤款。一场纠纷也圆满化解。

【潼关检察积极开展城镇燃气供应公益诉讼检查专项监督工作】为确保全县天然气供应安全,近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一行四人赶赴本县天然气公司进行实际走访查看。工作人员专程查看配气站安全设备是否完好、安全管理职责、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是否健全、应急管理措施是否完善等。随机抽查了天然气管道,现场检查管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配气箱进行了检测。

【澄城县司法局扎实开展“送法进商会”暨民企“法治体检”活动】近日,澄城县司法局联合县工商联在城关商会开展“送法进商会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活动中,对各企业会员进行一对一的法律指导,并向企业代表宣讲《民法典》,讲解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点、提出了法律风险防控措施。

韩城交警进企业宣传交安知识 富平公安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韩城公安交警进运输企业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加强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2月9日,韩城公安交警深入大唐盛龙运输公司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富平县公安局张桥派出所开展预防燃煤气中毒安全检查工作】为确保冬季取暖用电安全,预防燃煤气中毒,12月10日,渭南富平公安张桥派出所在辖区各重点场所开展预防燃煤气中毒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用电、用火、取暖情况、消防设施运行、消防通道、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以及群众的安全常识掌握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警校携手 共筑平安梦】12月10日,渭南合阳路井派出所联合司法所来到辖区路井镇中学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民警围绕安全防范、防范诈骗、毒品危害、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等内容开展对学生进行教育宣传。

潼关交警暖心救助流浪老人 澄城公安为群众追回损失获好评

【韩城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2021年,板桥派出所以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为目标,坚持打击与防范并重,扎实开展“破小案、暖民心”活动,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文物10000余件。

【老人“流浪”街头 潼关交警暖心救助】12月9日,8时10分左右,城区中队民警在和平路与育贤路交叉口执行护学岗任务,一名老年男子找到执勤班组,经询问,老人姓卢,今年51岁,从西安徒步5天走到这边来,身上没钱,没手机,也没吃的。民警随即在附近早点店买了包子和水给老人。考虑老人人身安全,民警在征得其同意后,联系了辖区派出所,将老人送潼关县救助管理站。

【澄城庄头派出所及时为群众追回损失获好评】12月9日,庄头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权某报警称:有人冒充陕西省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诈骗,导致自己被骗将近2000元。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往银行调取权某的交易记录和钱款去向,经过民警多方沟通及调查举证,银行表示钱款将在7个工作日返还权某账户。权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12月1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一行四人对天然气公司进行实际走访查看。

12月1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澄城县司法局扎实开展“送法进商会”暨民企“法治体检”活动。

12月1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韩城公安交警进运输企业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2月1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渭南富平公安张桥派出所在辖区各重点场所开展预防燃煤气中毒安全检查工作。

12月1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韩城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12月1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暖心救助位流浪老人。

12月1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