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11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11-12 17:48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11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大荔县司法局许庄司法所赴辖区叶家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近日,渭南政法干警全面深化平安建设工作,从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出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破获多起案件、开展交安宣传等,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困……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合阳法院巧妙调解化纠纷 大荔司法送法进校园

【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官巧调解 干戈化玉帛】2003年王某(男)与李某(女)登记结婚,2005年12月生一子王小某。2021年11月初,王某再次以感情破裂为由诉讼要求离婚。调解中,原、被告对撤诉后夫妻感情未改善无异议,但李某仍不同意离婚。由于双方矛盾较大,承办人决定采用“背靠背”调解,“心连心”劝解,促使双方打开心结。经承办人多次疏导,王某同意给付李某适当经济补偿。原、被告对孩子及财产债务、经济补偿达成一致意见,案件圆满了结。

【华州检察法治教育进校园】为增强广大师生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以法治进校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近日,华州区检察院一行三人来到高塘初级中学,给孩子们做了一场普法教育讲座,共2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大荔县司法局许庄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及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12日,大荔县司法局许庄司法所赴辖区叶家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体师生讲述了一场生动有趣、形象深刻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华州民警开展安全大检查 合阳民警宣讲巡防两不误

【韩城公安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宣传交通安全】为进一步增强客运车辆驾驶人及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客运车辆安全带使用率,11月12日,韩城公安交警结合“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主题,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积极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声势。

【华州民警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近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大明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学校、超市等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潼关交警进社区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营造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浓厚氛围,潼关大队秦东中队走进辖区港口社区,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预热宣传活动,提前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造势。

【平安创建进行时 宣讲巡防两不误】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渭南合阳黑池派出所持续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以每晚3-5个村子的进度,逐村“打卡”,一方面向群众宣讲平安知识,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夜间巡逻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安防意识,进一步筑牢平安“防火墙”。

富平民警打击非法狩猎 蒲城警方集中销毁39台麻将机

【打击非法狩猎 保护野生动物】近日,渭南富平淡村所民警在辖区街子水库例行巡逻时发现吴某持弹弓实施违法行为,并在其车内发现野生动物环颈雉死体2只。民警立即联系并移交至县局森林派出所,经调查后,森林派出所依据《野生动物保护法》对吴某给予行政处罚并没收狩猎工具弹弓和非法狩猎猎获物环颈雉(俗称:野鸡)死体2只,进行无害化处理。

【蒲城警方集中销毁39台麻将机】为进一步打击赌博犯罪,有效杜绝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滋生蔓延,近日,蒲城县公安局重泉路派出所以“远离赌博”为核心,对收缴的赌博麻将机进行集中销毁。此次活动共销毁麻将机39台,麻将78副。

【玉米散落马路上 白水交警相助“颗粒归仓”】 11月11日,白水交警巡逻至雷牙镇范家卓村附近时,远远发现地上有许多洒落的玉米,路边还停放着一辆三轮低速载货汽车,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加之该路段处过往车辆较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勤民警迅速赶过去,分头行动,一边指挥过往车辆提前减速避让,一边帮助收拢玉米。在交警的热心帮助下,洒落的玉米很快被重新装在车上,三轮车也被移出路外,险情得以及时排除,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

11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华州区检察院进校园开展普法教育讲座。

11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韩城公安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宣传交通安全。

11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大明派出所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11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潼关交警进社区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11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合阳黑池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夜间巡逻活动,并向群众宣讲平安知识。

11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蒲城警方集中销毁39台麻将机。

11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玉米散落马路上,白水交警帮助收拢玉米,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

11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