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普法宣传在一线 排查矛盾在基层 ——华阴市信访门诊普法宣传速记

时间:2021-10-20 09:03 作者: 通讯员 刘君孝 卫尉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华阴市信访门诊认真落实市委政法委“平安建设大走访”百日攻坚行动要求,10月18日,华阴市信访门诊联合市委政法委反邪指导科、华西镇政府,深入华西镇进行普法宣传和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

为了扎实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华阴市信访门诊工作人员充分利用集市上人员比较集中的优势,在华西镇设立宣传点。挂横幅、置展板,发放《31种非理性上访行为面临的法律风险》、《不当上访或犯十宗罪》、《反邪教知识宣传册》等宣传资料,释义《民法典》和《信访条例》相关内容。现场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和矛盾纠纷受理台,接待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涉访问题。对涉访相关问题登记造册,并做到尽快安排调查,尽早适时答复,受到群众好评。宣传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为了方便群众,信访门诊的工作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进行回访,了解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征求群众对信访门诊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为群众真办事、办实事,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20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入户进行矛盾纠纷排查8户,收集信息10条(件)。通过宣传,有力的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使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为推动华阴市平安建设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后,华阴市信访门诊将在孟塬、华山、罗敷等片区继续进行普法宣传和信访案件大排查活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