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三官一律”进社区凝聚社会治理新合力(图)

时间:2021-10-18 16:09 作者: 通讯员 杨婷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婷)今年以来,华阴市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华阴、法治华阴为目标,按照“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要求,整合政法工作力量,系统推行“三官一律”(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进社区,把工作重心从打击防范向服务转移,通过统一建立阵地、统一设置标识、统一调配力量、统一制定规范,突出“五项职责”(指导化解矛盾纠纷、推动群防群治、培训基层调解队伍、开展法律宣传服务、参与基层社会管理),使政法干警从机关向基层下沉,夯实了基层基础,维护了基层平安,走出了一条密切联系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深化平安建设的新路子。

自“三官一律”进社区以来,政法干警进社区,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化解矛盾纠纷,搭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止目前,政法干警累计进社区300余人次,普法宣传94次,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提供法律服务160次,解决协调矛盾纠纷90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