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下沉华阴督导“回头看”工作(图)

时间:2021-07-26 18:27 作者: 通讯员 杨婷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婷)7月26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参事孟军等一行下沉华阴市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华阴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政法各单位“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宝权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段宝权从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制度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华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市纪委监委徐东就挂牌攻坚案件线索查办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分别就本单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汇报。

指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华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整体工作,认为华阴市思想高度重视、方案部署周密、责任落实到位、措施得当得力、整治效果明显。孟军就深化落实整改、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提出“八个注重”的指导意见,即:注重政治教育、注重源头预防、注重线索查办、注重顽疾整治、注重建章立制、注重典型引领、注重为民服务、注重社会形象。

段宝权就贯彻落实好孟军组长讲话精神作了表态,并对政法各单位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保持热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系统学,做到跟进学,加强督促学,突出学习重点,抓好专题研讨,深学细悟、学用结合,不断提升政法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在检视问题上加大力度。要始终聚焦中央第三督导组和省第五指导组反馈意见,以及“回头看”发现的突出问题,按照“五个不放过”要求,聚焦问题再补课、再推进、再提升。三是在整改落实上展示硬度。持续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五个亲自”要求,一以贯之落实主体责任、协同责任。坚持“改”字当头、坚决改、彻底改,推进“清单式”管理,细化标准、量化要求,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动态跟踪问效,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以贯之地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在统筹兼顾上体现深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工作统筹,持续抓好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扎实推进十四运会安保维稳、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以政法队伍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助推华阴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努力向党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