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司法:法律援助进工地 普法维权零距离(图)

时间:2021-05-26 16:17 作者: 通讯员 杨惠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惠)为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提升农民工朋友对《条例》的知晓度,有效引导和规范农民工依法维权和企业用工行为,5月26日早,华阴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来到华耀城项目一期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建筑工人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主要内容,现场“零距离”解读《条例》在实践中的关键问题,并就农民工朋友最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劳动报酬支付、社会保险待遇、工伤事故赔偿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详细讲解了外出务工注意事项、遇到法律问题的求助途径;在宣讲中,工作人员也重点宣传“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维权”的制度保障,告知农民工朋友在讨薪维权、主张工伤保险待遇案件中享有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积极引导农民工在遇到纠纷时及时寻求法律援助、依法维权。

此次活动获得了现场建筑工人的好评,他们表示平时忙于务工,即使有问题也没有好的解决方法,这种“零距离”的宣传方式对依法理性维权犹如一场“及时雨”,希望今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法律宣传活动。华阴市法律援助中心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为政府分忧、为群众办实事的作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