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全力做好行政复议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图)

时间:2021-05-14 11:40 作者: 通讯员 王秋平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秋平)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华阴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行政复议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完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结合行政复议工作实际,成立复议工作委员会,对每个复议进行统一研判,严把证据关、法律关和程序关,保证复议工作公平公正开展;进一步完善《行政复议工作流程》、行政复议办案责任制等相关配套制度,规范行政复议的受理、审理、转送等工作环节,强化工作人员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水平。

在办案中采取上门办案,实地走访、听取诉求、了解纠纷,加强部门协作,统筹协调化解纠纷,充分做好基础性工作,积极引导当事人化解矛盾纠纷,促成调解以提高复议案件调解的成功率。 

近日,华阴市司法局在办理行政复议的案件过程中,充分采取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的措施,有效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助推华阴法治政府建设夯实了制度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