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法院荣获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图)

时间:2021-04-09 14:51 来源:​ 华阴市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10409145017

4月9日,华阴法院在2021年度华阴市机关党建工作会上被评为2020年度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这是对华阴法院党建信息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华阴法院继续开展高质量党建工作的动力。

2020年,华阴法院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得到提升。

一是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华阴法院精心打造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活动室,将电梯间和走廊打造成文化墙,丰富学习和宣传形式,加强党建文化宣传力度,巩固党建工作成果,有效提升了党员干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开展党员日常教育。华阴法院注重对党员的日常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书记讲党课,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引导党员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注重干警人文关怀。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院办公楼加装了电梯,极大地方便了干警工作和学习;修建集健身和休闲为一体的健身房,使干警能够劳逸结合;建立干警健康档案,动态掌握干警健康状况;同时,干警家中有特殊困难,院党组均能第一时间送去关心、关爱和支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四是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华阴法院坚持以党建促审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在审判执行等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并注重基层党组织在化解纠纷矛盾,构建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格局中的积极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华阴法院一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挥党建对审判执行、对队伍教育整顿的引领作用,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