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举办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培训及考试(组图)

时间:2021-03-22 09:26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为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提高华阴市行政执法人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3月21日上午,华阴市司法局组织举办了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培训和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全市各部门496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讲座中,陕西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副处长陈浩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法治政府建设的新看点、法治中国、法治思维、行政执法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六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观看视频、典型执法案例的分析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对讲解内容的认识和理解。现场培训执法人员听讲后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是自我完善、提高素质、汲取经验的良好机会,为以后规范文明执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在华阴市司法局的组织下,对257名行政执法人员集中进行了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省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协调处处长梁云波、副处长陈浩、渭南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协调科科长展育民对考试进行了巡考。司法局将依据此次考试分数,为行政执法人员办理行政执法证件。

通过此次培训和考试,强化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运用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了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的法治意识,巩固拓展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重要成果,为有力推进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