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1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1-22 18:09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 陕西网

1月22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故意杀人案件的被害人亲属赵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一案开展公开听证。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为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以及生命安全,渭南政法干警锚定重点、持续发力,从开展犯罪专项行动、交通安全纠治、消防安全大检查等方面入手,持续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努力为全市群众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法院24小时内执结罚金案件  开展公开听证传递检察温度

【渭南中院开展审委会委员学习民法典及其司法解释专题活动】为进一步准确把握民法典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带动全体法官干警深入学习民法典,确保统一正确适用,近日,渭南中院开展审委会委员学习民法典及其司法解释专题活动。

【富平法院24小时内执结一起罚金案件】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采取“隔空办案”的方式,通过网络查控与电话沟通相结合,仅用时24小时顺利执结一起执行标的额为2000元的罚金案件。 

【临渭检察:公开听证传递检察温度】为了确保司法救助公开透明,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2021年1月22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故意杀人案件的被害人亲属赵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一案开展公开听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值班律师作为听证员参与听证,以“看得见”的方式办理司法救助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涉案8000余万元洗钱团伙被摧毁  好友一拍即合溜门行窃再被抓

【富平公安摧毁一洗黑钱团伙 涉案资金高达8000余万元】冬季打击防范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富平县公安局采取一点感知、全警联动、循线追踪、瞬时击破等方法,深度研判涉案信息,克服疫情影响,成功侦破一涉嫌洗黑钱团伙,涉案资金高达8000余万元。

【疫情期间聚众赌博 5人被行政拘留】近日,蒲城公安罕井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赌博案,当场抓获违法嫌疑人5人。经了解,当天16时,民警巡查至罕井镇街道一居民房内时,当场抓获以打麻将进行赌搏的段某某等4人,以及为赌搏提供条件并从中抽头渔利的贾某某。目前,5名嫌疑人均被警方行政拘留。民警提醒:赌博违法,疫情期间聚众赌博更是对自己和社会不负责。

【盗窃惯犯伙同好友行窃再被抓】韩某曾因盗窃被判刑,刑满释放后整日无所事事,这日其巧遇好友唐某,两人“一拍即合”决定重操旧业,准备充分后潜入多个小区溜门行窃。近日,大荔公安西关派出所闻警出动,通过调取监控,深挖细查,最终在西安将二人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男子网吧顺手牵羊盗手机被刑拘】游手好闲的严某晚上无处可去,便在网吧睡了一晚,第二天醒来时看见桌上放着一部手机,便临时起意将手机盗走。案发后,合阳公安刑侦民警立即调取了监控视频,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严某。近日,民警在严某老家成功将其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守护平安出行路 我们在行动!】随着年关的到来,道路交通事故进入多发期,华阴公安交警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在主要路口部署警力,严查重点车辆及各类违法行为,努力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为切实做好辖区路面管控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1月22日,华州交警金堆中队民警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障辖区交通态势安全稳定。

【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治安大局平稳,1月21日,富平公安梅家坪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各个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本次共检查3家加油站、3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大了业主的安全防范意识。

富平公安摧毁一洗黑钱团伙,涉案资金高达8000余万元。

蒲城公安罕井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赌博案,当场抓获违法嫌疑人5人。

盗窃惯犯伙同好友行窃,近日,被大荔公安西关派出所抓获归案。

1月20日晚,合阳公安刑侦民警将顺手牵羊偷盗手机的严某抓获。

华阴公安交警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在主要路口部署警力,严查重点车辆及各类违法行为。

1月22日,华州交警金堆中队民警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1月21日,富平公安梅家坪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各个场所开展安全消防大检查。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