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荣获“2020年陕西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时间:2020-12-17 08:28 来源:华阴检察

12月14日,陕西文明网公布陕西省总工会关于表彰2020年陕西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荣誉上榜。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荣获“2020年陕西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在巍巍华山脚下、潺潺渭水之滨,活跃着这样一支团结务实、开拓奋进的检察队伍——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该部室现有干警16名,其中党员15名,他们忠诚履行职责,弘扬“智取华山”精神,用铁血正义维护着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荣获“2020年陕西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近年来,该部室确立了自我加压、打牢基础、高点定位、迎接挑战、全面推进,争创先进部室的长远目标和规划,提出了“学先进、明理念、强作风、创一流”的口号,带领干警团结开拓、锐意进取、勇争一流。

三年来,共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逮捕案件276件,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案件305件,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285件,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保护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主责,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发挥监督管理职能,对办案的过程实行全程无死角监控,对案件办理的各个的环节的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保证办案数据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准确性。案件数据质量达到省检察院、市检察院要求的“零差错”,渭南市检察院多次以贺信的形式表扬鼓励,做到渭南第一,全省一流,形成的3篇经验材料,被渭南市检察院在渭南地区转发推广。

不断创新,持续推进核心业务。在检察机关核心业务工作中,勇挑重担,不畏艰难,通过对核心业务数据进行定期通报、重点培训、定向培养等措施不断提高华阴市检察院核心业务工作的质量和数量,在每月渭南市检察院的核心业务数据通报中,华阴市检察院连续5个月在渭南地区11个县区中均名列前三名,得到渭南检察院的高度赞扬。

扎实推进,确保执法办案质量。严格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不断加强对检察官司法办案的监督管理,通过日常评查、专项评查、交叉评查、重点评查的方式,对检察官办理的各类案件进行评查,大幅度提高华阴市检察院检察官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多个案件被省、市检察院评为精品案件,被连续多年无错案发生。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旗帜榜样作用,以“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为促进检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