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亮点纷呈效果好(组图)

时间:2020-12-05 10:22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全民宪法和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促进法治华阴建设,华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政法各部门、市委有关部门、市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在政府广场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锋,市委副书记武俊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国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宝权,市政府副市长崔金杰、市政协副主席王琪出席并观看了法治文艺演出。随后,与会领导对参加在中心会场活动的各单位法治宣传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为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扩大宣传实效,本次活动同时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场文艺演出。演出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员会、市司法局主办,演出节目共计10个,采取老腔演唱、音乐快板、歌舞表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受到干部群众的欢迎和称赞。特别是市司法局会同华山文化产业促进会编导演出的《新时代新宪法》短剧,以迷胡音乐快板的方式,对《宪法》的颁布实施、历史变迁、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了广泛宣传,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宪法的生动理解,使宪法更加深入人心。

除了精彩的节目外,演出现场还加入了宪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让市民充分融入到学法知法用法带来的快乐。此外,市委政法委及其他参加现场宣传的30多个部门,按照全市安排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悬挂横幅、法律咨询、摆放展板、散发资料、发放围裙、手提袋、纸杯、年画等普法宣传品,为广大市民大力宣传了新宪法规定和各行各业法律法规知识。市民政局普法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解读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并向民众分发婚姻法、收养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宣传材料,以引导广大市民提高法律意识。市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在普法宣传中注重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深受群众欢迎。市司法局法律宣传咨询台前很多市民就民事侵权责任、法律援助权益保护、法律公证等法律法规进行咨询,普法干警耐心解答,散发《宪法》《民法典》等普法图书资料和普法围裙、手提袋等用品,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当天活动共展出展板300余块,悬挂横幅33条,电子屏字幕79处,设立宣传咨询台31处,发放宪法等法律法规资料等55000余份,宣传年画1000余张,宣传普法手提袋3500余个、法治围裙2560只,普法脸盆310个。此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全市人民提供了一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法治精神盛宴”,近距离感受到法治的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建设“法治华阴”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