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创新工作模式 助力派驻检察工作(组图)

时间:2020-11-26 09:05 来源:华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规范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切实加强侦查活动监督,提高刑事案件质效,更好的发挥派驻检察室工作职能。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创新工作模式,在华阴市公安局开展了立案监督工作培训会,华阴市公安局各所队法制员及案件管理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检察院派驻公安执法办案中心主任刘媛丽检察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和交流。

刘媛丽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华阴市检察院派驻华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的初衷,接着从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适时介入侦查、类案监督等四方面让大家明确派驻工作室的工作范围,最后针对公安机关在侦查办案中发现的问题,从相关法律规定及取证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议,现场学习讨论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活动充分发挥了派驻检察室的监督职能,不仅让侦查人员认识到规范办案、依法取证的重要性,还进一步加强了公检双方协作,共同提升办案水平。

自派驻检察室成立以来,该院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要求第一检察部每周二、周四固定一名员额检察官、一名助理组成办案组到派驻检察室实行驻点办公,积极发挥好派驻检察室职能作用。截至目前,派驻检察室通过登陆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监督平台查阅案件共62件,通过调阅案卷笔录、法律文书、听取办案人员案情介绍等方式寻找线索,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监督意见,已向公安机关发出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10份,监督立案8件9人;向公安机关要求说明立案理由通知书2份,监督撤案1件;提前介入案件21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