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11-18 08:58 作者: 通讯员 张亮 来源:平安华阴

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断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按照市局要求部署,11月16日下午,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组织警力携带陕西省公安厅印发的“关于敦促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账户(卡)、手机卡的个人(单位)注销开户的通知”到辖区学校开展宣传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民警一行先后来到华阴市岳庙中学、华阴市华岳初级中学、岳庙初级中学,向学校负责人讲解了“断卡”行动内容,重点向讲述了买卖“两卡”对自身及社会造成的危害,同时结合以往案例,向学校负责人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新型手段、防骗技巧等,同时也向学校负责人讲述了此次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的决心。学校负责人在听取民警讲述关于开展“断卡行动”的目的和内容后,对开展此项工作表示大力支持。随后,将在学生之间进行宣传,并由学生向自己的家人、亲朋好友进行宣传,以点带面进行覆盖,从自身做起,绝不利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向他人办理银行卡,手机卡,QQ、微信等,做一个守法公民。

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华阴警方提示:非法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号(卡)、手机卡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犯罪分子利用银行卡、手机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将给事主造成巨大损失,办卡人也将会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承担法律责任。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