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公安:法制进校园 守法懂法安全共成长(组图)

时间:2020-10-22 09:07 作者: 通讯员 郝泽超 来源:平安华阴

华阴公安:法制进校园 守法懂法安全共成长

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法律意识。10月21日下午,华阴市公安局在华山药厂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华阴市公安局副局长温潇泊开展法制宣讲,华阴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民警为教职工老师讲解警械使用,玉泉派出所所长王峰、华山药厂小学校长张威列席参会。

华阴公安:法制进校园 守法懂法安全共成长

法制课上,温潇泊紧扣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以案释法,在严肃又不失活泼的氛围里让孩子们轻松愉快的学到了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在场的学生讲解酒驾的危害、校园安全的防范、增强身体素质的必要性、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等,结合学生身心特点、自身工作经历,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抵制邪教”、从小做文明守法的好学生。同时,温潇泊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用身边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们遵纪守法,让学生监督家长也要遵纪守法,不做后悔事,教育同学们要充分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杜绝敲诈勒索、校园欺凌等行为,树立正确的“三观”,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老师和社会。

最后,玉泉派出所民警向教职工老师讲解了防护盾牌、钢叉、警棍等防暴恐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传授近身擒拿控制技巧、制敌警械器具的最佳选择与攻防基本技能,以及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等。随后,校安保队员在民警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操练,熟悉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并现场模拟“持棍暴徒”闯进校园欲实施侵害行为情景的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

华阴公安:法制进校园 守法懂法安全共成长

通过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为构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