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时间:2020-02-27 16:16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为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华阴市司法局近期多措并举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不缺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多种形式开展精准普法。各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普法录音、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村组群众普法。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重点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条文,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知识,自觉履行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二是深入一线承担防疫责任。华阴市司法局局23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加入所在小区、村临时党支部,积极参与卡点值守、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消毒灭菌、入户健康摸排、隔离管控等工作,通过科学普及防疫知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消除群众的恐慌,安抚情绪,提高配合度。

三是灵活运用新媒体优势。考虑到疫情防控时期减少人员聚集的特殊要求,充分运用“法治华阴”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网络载体,推送权威信息,宣传法律法规。尽量满足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促使人民群众更好地理解、配合、支持政府的应急防控措施,形成人人预防、人人防护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