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执行干警闪电出击,扣押车辆促执结 ——华阴法院执行局“三秦飓风·2020”执行专项行动再落实(组图)

时间:2020-10-28 15:47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的通知》精神,10月27日,华阴法院执行局针对一起长期未结案件闪电出击,前往华阴市某有限公司内成功扣押一辆货车。从集合出发到成功扣押仅用不到一个小时。

该案为曹某某与华阴某公司一起借款合同纠纷,经过线上线下的查询,未找到可供执行财产,于2016年终结本次执行。案件终本期间执行干警仍不断搜寻线索,在郭宏宁调任执行局负责人后对先前终本案件高度重视,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今年发现新的线索,查到该公司名下有两辆货车,本案于2020年5月恢复执行。执行干警前往该公司多次沟通后仍推诿,消极对抗执行,查封了这两辆货车,该公司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共同协商后,决定采取强制措施扣押车辆,并制定了详细的行动预案。

此次行动成立执行指挥部,总指挥为党组成员、执行局分管领导张战学,副总指挥为执行局负责人郭宏宁,指挥部下设了实施组和警戒组,配备5辆警车。行动前,执行局负责人郭宏宁在办公楼前进行了动员。首先宣读了本次执行行动的预案,并强调:一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二要统一整齐的着春秋装;三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执行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01028154406

行动前动员

 行动开始后,执行干警思想统一、行动迅速,5辆警车如流星赶月般奔赴执行现场,确保不错过最佳执行时机。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局负责人郭宏宁将大家兵分三路:两名执行干警负责大门警戒;执行局负责人郭宏宁带领另外两名执行法官前往该公司办公室找负责人进行释法明理做笔录;剩下的执行干警及法警展开地毯式搜索将要扣押的车辆,不到两分钟,其中一辆目标车辆被成功扣押,由司机开到指定扣押场所保管。另一辆目标车辆经搜查未在该公司停放。

微信图片_20201028154411

到达执行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028154415

执行局负责人郭宏宁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交谈

微信图片_20201028154434

微信图片_20201028154439

扣押车辆

 此次执行行动是华阴法院执行局对“三秦飓风•2020”执行专项行动的再落实。因案施策,措施得力,行动突出快准狠、执行渗透法理情,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凸显了执行的威慑力,捍卫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