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法院:在更高的起点上冲刺全年目标(图)

时间:2020-10-10 09:54 作者: 通讯员 雷霏 来源:华阴法院

在更高的起点上冲刺全年目标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霏)截止2020年9月30日,华阴法院案件结收比为0.9,结案率为87.9%,案件平均审理时间为45.4天(少于渭南市辖区平均审理时间12.4天),此三项核心指标在渭南市11个基层法院中均排名第一,案件结收比更是在全渭南市基层法院中唯一突破了0.9。

取得如此成绩,是全院干警加班加点、团结奋进的结果,更是华阴法院党组勇于创新、发挥审判管理的显著成效。2020年以来,华阴法院紧紧围绕“双进”目标,按照“质量第一、提高效率”的工作要求不断优化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

为了提高审判质效,华阴法院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是提高审判效率,充分发挥司法统计的评价功能。审管办坚持每周对全院所有的业务庭审的审判执行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通过点评(全省案件的平均结收比、全市的平均结收比、华阴市人民法院在全市的结收比排名以及院内各庭室的案件结收比排名)促使各庭室追赶超越。最终让司法统计的客观数据成为提升审判质效的指挥棒;二是明确案件质量就是审判工作的生命线。在坚持司法责任制的前提下,对所有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要求承办法官分析原因,并拿出整改意见,就发回重审及改判案件召开剖析会,分析原因,最终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避免在一个事情上连续的栽跟头。通过对发改案件的严格管理,降低发改率;三是加大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力度。严格把控简易程序转普通程序、扣除审限等审批程序,切实提升办案效率。每周在内网公布即将超审限案件提示单,对超过审限六个月以内的长期未结案不定期召开长期未结案督办会,巩固三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清零成效,重点清理两年以上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力争到年底实现清零。

全体干警凝心聚力,狠抓办案,牺牲了大部分节假日时间,苦干实干,为实实在在提高执法办案的效率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华阴法院将继续充分调动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司法职责,谱写新时代华阴追赶超越新篇章,确保“双进”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