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法护少年 “典”亮生活 ——华阴市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进学校”法治辅导活动

时间:2020-09-17 10:52 来源:华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推广民法典知识普及,加强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组织5名优秀检察官,分别于9月11日、9月14日走进太华中心小学、孟塬镇中心小学、孟塬镇第二小学和岳庙高级中学、城关初级中学,以“法护少年 典亮生活”为主题,与700余名师生一起,展开了一次生动的民法典法治辅导课。

9月11日上午 检察官朱军在太华中心小学授课

9月11日下午 检察官胡磊在孟塬镇中心小学授课

9月11日下午 检察官郭旋在孟塬镇第二小学授课

课堂上,检察官围绕“法护少年 典亮生活”的主题,以小学生充值游戏是否有效、未成年人被坏人欺负后怎么办、“王者荣耀”可不可以用作姓名等11个典型问题,着重介绍了民法典中民事责任能力、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姓名权等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9月14日下午 检察官刘国华在岳庙高级中学授课

9月14日下午 检察官张盼硕在城关初级中学授课

通过这次“民法典进学校”法治辅导活动,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通过典型问题使同学们了解到民法典是怎样保护“少年的你”。一堂法治辅导课为学生们种下了法治的种子,祝愿他们在民法典的呵护下健康茁壮成长,能够树立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