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积极解决塬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时间:2020-04-22 09:16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雷华伟 来源:渭南日报

为推动解决华阴市孟塬镇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供需矛盾,4月15日,华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孟塬镇,先后来到蒲峪水库坝面、蒲峪水库管理处、严家蓄水池、三义村备用水源井等处进行实地考察。

华阴市孟塬镇现有16个行政村,22681口人。蒲峪水库是该镇群众生产、生活的主要水源。2018年下半年以来,由于久旱少雨,蒲峪水库水量锐减,近乎枯竭,孟塬供水区2019年上半年出现间歇性供水,致使部分群众出现生活用水困难。对此,华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华阴市水务局更是以保障孟塬镇群众饮水安全为重中之重,对孟塬镇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和改扩建工程11个,有效改善提升了2.13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其中贫困户965户3391人。

为进一步保障孟塬镇群众的饮水安全,华阴市水务局又组织实施投资1430万元的孟塬供水扩建工程,该项目一期已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工程涉及孟塬镇北城、大寨等11个村。目前已新打备用水源井5眼,配套建设管理房5座,抽水设备5套,敷设抽水管道、电缆各3000m,并已安装消毒设备。这5眼机井现已具备应急供水保障能力,巩固提升了1.1万人的饮水安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