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委统战部打好“产业牌”助圆“脱贫梦”

——赴潼关县考察学习软籽石榴种植技术

时间:2020-04-10 09:45 作者: 张若楠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为打好产业扶贫的组合拳,连日来,华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明侠通过多方协调、联系互通,对软籽石榴产业的种植进行多次考察调研。近日,鲍明侠率统战部领导干部一行深入华西镇焦镇村郭建昌家庭农场调研软籽石榴产业发展情况,对农场种植的软籽石榴长势情况进行实地察看。鲍明侠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要切实把产业种植摆在突出位置,要有清晰的思路,明确的发展路径,切合包联村实际情况,将软籽石榴的种植技术尽快引进到各包联村,坚决打好产业扶贫硬仗,助推产业发展高质量脱贫。

4月8日,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三合村帮村书记薛英立即带领待仙村帮村书记王博与各包联村四支力量一行10余人赴潼关县考察学习软籽石榴种植技术。先后对潼关县金桥现代农业园区、南刘村、中军帐村、烽火台等地的软籽石榴产业进行学习观摩,通过实地察看、聆听讲解、现场指导等方式,全面系统的了解软籽石榴的标准化栽培技术、投入与产出及市场销售等情况。据了解,软籽石榴具有果个大、果型好、籽粒大而红、籽粒特软、口味甘甜多汁的特点,并且食用方便无需吐籽,改变了传统的吃石榴习惯,市场需求量也是连年增加、产量供不应求。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坚定了产业脱贫发展的信心。薛英强调,潼关县软籽石榴产业规模完善,成效显著,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统战部各包联村要着力抓好软籽石榴产业扶贫工作,认真总结学习到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到共同点,充分发挥各村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把考察成果转化为扶贫产业发展的动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产业扶贫路子,近期,预计在包联村种植软籽石榴20亩,扎实推进包联村产业扶贫更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