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围绕主题创新110宣传举措(图)

时间:2020-01-11 10:40 作者: 通讯员 杨慧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DSC_001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慧)在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华阴市公安局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围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全警动员,创新举措,广泛宣传,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真正让110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一、领导重视,提振民警士气。今年110宣传日适逢新一届局领导班子到任,局长王平安听取了指挥中心关于110宣传活动的工作思路后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指挥中心要创新宣传手段,擦亮110这个公安窗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1月9日,政委王洪水、副局长刘宏选深入110报警服务台,向坚守在110报警服务台的接警员们送上了慰问品,并代表局党委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挥中心主任姜涛详细介绍了110报警服务台的基本情况,政委王洪水充分肯定了接警员常年坚守在110报警服务台、默默无闻付出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指挥中心全体民警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努力为华阴公安工作实现追赶超越做出应有贡献。  

二、突出主题,促进交流提高。为更好展现110接警员工作风貌,进一步促进接警员之间工作的交流、沟通和提高,我局以“我的故事,我们的110”为主题举行工作故事交流分享会。会上8名接警员结合自身实际,用最平凡的语言、质朴的感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真实、感人、难忘的接警工作小故事。这些接警员既有从警一年的新警,也有在接警岗位上默默奉献18年的老辅警,她们从接警经历中选取了挽救轻生群众、救助走失小孩、精准指挥调度景区黄金周等难忘的小故事,饱含真情的讲述了自己默默无闻、一如既往地坚守经历,还有工作中忍受群众的不理解,甚至谩骂等遭受的心酸历程,更有在救助走失小孩回归家庭后的那份被群众所信任所赞誉而获得的慰藉。8名接警员或声泪俱下、或从容淡定、或情绪激昂、或娓娓道来,讲述了从警最美好的记忆、交流了接警最成功的案例、分享了工作中最心酸最幸福的心路历程,这次分享交流会既是一次敞开心扉交流分享会,也是一次相互促进提高的学习会,充分彰显了接警员从警的坚定初心和不辱使命的忠诚担当。

三、多策并举,延伸宣传触角。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我局进一步拓宽宣传途径、丰富宣传手段、体现宣传效果,充分利用市局办公楼电子屏、广场大屏幕等载体,通过循环播放《华阴公安平安建设》和110宣传主题,使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110报警服务台、进一步了解公安工作,最大限度地拉近警民距离、和谐警民关系。同时,围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这一宣传主题,全局印制了体现华阴公安特色宣传年画10000余份,1月9日早上,指挥中心组织全体民警和接警员在华阴市城区人流量最为集中的邮政十字设立110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集中宣传110在打击犯罪、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民警们还积极向群众讲解110短信报警、微信报警等新的报警方式,引导群众正确拨打110,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DSC_0075

DSC_0001

DSC_0006

DSC_0021

DSC_0029

DSC_0035

DSC_0079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