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五强五促”做好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图)

时间:2020-01-11 10:35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098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华阴交警大队“五强五促”深入推进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全力提升当前农村道路交通防控质效,切实促进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加强道路安全源头监督,以隐患摸排促风险防范。大队坚持不懈抓好重点车辆“点对点”管理服务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通村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运输企业是否落实车辆安全检查、动态监管等制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的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切实提高防御性驾驶技能。要固化面包车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列出隐患清单,逐一落实责任单位,推进提升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

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整改,以隐患治理促事故预防。以国省道、乡村道路为重点,充分发挥交安委协调作用,进一步发挥村镇政府、各级主管部门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完善国道与城乡道交叉口、国道与村交叉口等乡村周边道路的标志标线,完善急弯陡坡等事故多发路段安全提示牌等交通基础设施。组织民警对客运车辆、校车行经道路等重点路段,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对事故易发路段缺乏安全提示、防护设施等安全隐患,及时治理到位。对不能第一时间治理的,以交安委的名义下发整改文件,限期整改到位。

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以严查严治促事故压降。根据冬季气候变化、人车流量规律特点,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进一步提升勤务效能,采取定点盘查与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错时上路、弹性上岗的勤务机制,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净化路面秩序。进一步查处重点违法行为,依托电子监控、缉查布控等科技设备和执法服务站、农村劝导站等执勤点,加大对“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后驾驶、农用三轮车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对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检查登记制度,对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处理,对重点车辆保持严管态势。

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以组织部署促措施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建立完善联合机制,紧紧抓住“准备足、感知早、行动快”三个关键,落实部门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准备物资装备,加强与交通、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及时灵通信息,提早做好应急管理准备,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管控处置能力。同时要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事故快处快撤,发生交通事故快速出警,迅速到达预定位置,正确保护现场,及时抢救受伤人员,快速勘查现场,快速疏导交通,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以宣传教育促认识提升。大力开展“七进”活动,在学校、单位、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道路交通教育安全课,发放安全宣传图册,通过宣传防范,有效提升辖区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利用喜宴、赶集日等契机,在公共场所摆放展板、发放资料、与群众互动交流等形式,向群众通报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状况,宣传冬季出行须知、车辆维护等安全防范常识,切实营造安全防范宣教氛围,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1 (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