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四项措施”严管“客运” 为广大群众平安回家保驾护航(图)

时间:2020-01-08 16:35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039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春节临近,外出务工和在外求学的群众陆续返乡回家过年,加上农村群众进城置办年货,给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带来巨大压力。为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管控力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大队借力“四项措施”,切实抓好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群众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深入客运企业,加强源头管理。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客运车辆及驾驶人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不整改到位不放行、不消除隐患不出站。召集辖区各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和安全员召开春运动员会,要求所有客运车辆驾驶员在春运期间必须严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超员载客、超速行驶;每天出车前要对所驾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检查,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责任。同时大队将严格审核发放客运车辆《春运证》、《准驾证》,对危化产品及运输情况进行排查,严格通行证审批。

排查重点路段,消除安全隐患。冬季道路运输活动频繁,恶劣天气频发,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大队对城乡重点路段的标志标线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对存在问题的立即整改完善。受降温天气影响,辖区多处路段出现路面结冰、大雾现象以及雨雪天气,给行车安全埋下了隐患,尤其是242国道华金公路段山区道路,冬季温度低多雨雪,加之山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较多,极易诱发重大交通事故。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加强对该路段的管控,增设提示牌,并通过逐车检查、喊话提醒等方式提醒驾驶人有效控制车速。

严查违法行为,加大管控力度。大队积极调整勤务,将警力最大程度倾斜一线,采用固定执勤和道路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春运交通安全执法站和交通安全服务站作用,严格落实逢车必查管控措施,对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格把控。重点对七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主要查控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运输危化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以310、242国道以及农村道路为重点路段,以春节前后为重点时段,加强赶集赶场、民俗活动期间的路面巡查,交通违法整治,全力维护辖区道路平安畅通。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安全意识。大队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广泛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广泛宣传交安知识;针对春运期间民工返乡潮、学生返家流、自驾出游等不同出行群体,用好短信及网络发布平台,及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及时提供路况、天气等服务提示,切实加强宣传服务引导;依托春运交通安全执法站和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加强对交通参与者的宣传教育和安全提醒,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LED屏游走字幕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提示活动,提醒广大群众文明参与交通,不坐“带病车”,欢度“平安年”。

微信图片_20200108155401

微信图片_202001081554011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