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一合理、三加大”切实加强重点路段安全管控(图)

时间:2019-09-29 16:17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317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全力做好辖区310、242国道等重点路段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华阴交警大队罗夫中队立足实际,合理安排勤务,科学部署警力,对重点路段实行不间断巡逻管控,及时排查治理道路险情,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合理安排勤务。为充分做好重点道路巡逻管控,大队通过采取警令围着警情走,勤务跟着险情转勤务模式,通过错时巡逻、梯次出勤,实行辖区道路巡逻勤务无缝对接,切实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道路巡逻管控,做到了辖区道路管控无漏洞。特别是针对辖区242国道重点路段,大队最大限度下沉警力,通过设点检查,流动巡查,切实筑牢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防线。

  二是加大路面管控。大队结合辖区交通违法特点,科学研判辖区路段安全形势,依托华山流动巡查警力、罗夫市际检查站严格检查过过境车辆,对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坚持做到“六必查”,严查严处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大队依托检查站稽查系统,对车辆未检、超员超速进行及时预警拦截,切实做到精准布控、精确打击。

  三是加大隐患排治。大队以交安委为依托,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优势,每月组织交安委成员单位对242、310国道公路存在隐患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对急弯、通村路口、过桥路面进行彻底清查,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逐一详细登记,并及时召开交安委联席会议,及时督促公路部门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隐患得到及时治理。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大队依托市际安全检查服务站、流动宣传点,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登记,并通过散发安全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对过境客运车辆驾驶人面对面安全告诫,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及时宣传讲解超员、超速的危害性,不断提升客运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大队依托“七进宣传”,及时组织警力深入华阳管区,进村入户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及时宣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重点地区群众安全意识。

IMG_317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