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特色宣传接地气 安全交规入人心(图)

时间:2019-09-16 16:01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547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9月16日,华阴市孟塬镇迪家一村民婚礼现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华阴交警大队华山中队民警,为新人送上一份“平安贺礼”。

当天上午,得知孟塬镇迪家一村民在自家举办婚礼,中队宣传民警立即前往,与婚礼司仪协商交通安全宣传事宜。经过简短培训,司仪与民警密切配合,同台宣传普法,司仪将交通法规与群众出行相结合,通行规则与事故案例相结合,严肃的交通法规通过司仪妙语连珠的精彩讲解,赢得现场宾朋阵阵喝彩,为婚礼现场增添了一道亮点。此时,民警紧抓时机,向现场来宾讲解了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最后民警为在场来宾赠送了印制有交通安全知识的围裙、购物袋等实用小礼品,深受全场宾朋欢喜。

近年来,中队不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载体和形式,将交通安全宣传普法延伸至辖区农村各个角落,通过进家庭、进集市、进婚宴、走进田间地头等接地气的宣传形式,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的法制意识,增进了警民关系,筑牢了农村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IMG_5514

IMG_5516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