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采取“6+6”举措不断提升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图)

时间:2019-09-05 09:55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基础,华阴交警大队深入开展城区道路初秋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严管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强化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交通秩序明显提升。

一是聚焦谋划部署,紧盯方案落实。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了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每月、每周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主题,定期组织开展乱停乱放、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专项整治,严厉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辖区交通秩序管控和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

二是聚焦薄弱环节,紧盯难点治理。大队城区中队建立民警分片包干责任制,落实管控工作责任,大队领导与中队共同分析研判城区主干道路交通流量、交通违法现象的规律和特点,及时查找日常管控工作薄弱环节,主动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城区道路交通堵点、乱点、难点、盲点“四点”路段采取有针对性的联合整治措施,强力整治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顽疾和区域交通乱象。

三是聚焦行人违法,紧盯关键环节。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行人交通违法开展全面整治,城区文明交通氛围初步形成。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出现反弹,大队结合秋季温度下降后出行渐多特点,对城区主要街道加大整治力度,高压严管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等违法行为,并联合交通志愿者力量共同参与秩序整治,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交通环境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四是聚焦动态整治,紧盯交通违法。入秋以来,大队结合城区交通电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居多这一特点,以惠欧超市、喜佳福超市、政府广场、城市文化公园等人流积聚场所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定期查纠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强力整治电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

五是聚焦静态管理,紧盯堵点乱点。大队深入分析研判辖区交通拥堵难点、乱点,科学部署警力。针对城关小学、西桥十字、南环路十字等车流较多易拥堵区域,大队通过设立护学岗、高峰岗的形式大力疏导交通,同时进一步加大周边违停整治力度,有效改善周边道路通行秩序,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加派执勤警力,全面治理违停,并倡导广大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有效缓解道路拥堵。

六是聚焦源头监管,紧盯隐患排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及安全管理责任,仔细检查企业车辆管理台账,排查车辆管理基础数据是否有底数不清情况,对未按规定建立完善的车辆出站进站安全检查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确保管理精准有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