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专题研究 切实做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图)

时间:2019-08-20 17:01 来源:华阴检察

8月19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主持。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杰组织学习高检院于2018年10月向教育部门发出的高检建【2018】1号检察建议(以下简称“一号检察建议”),并就该院办理未成年人相关案件及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参会人员就该院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做好监督落实工作展开了充分讨论。

严刚朝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对于推动健全预防性侵未成年学生及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机制意义重大;对于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对于今后检察建议工作有效深入开展意义重大;对于树立检察机关认真负责的良好形象,争取社会各界的信任和支持意义重大。他要求刑事检察部门及时汇总意见和建议,尽快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责任,积极联合教育行政部门,会签专门文件,明确各部门责任及完成期限。必须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行动、持续跟进,共同努力、形成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合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确保“一号检察建议”发挥应有作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