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举措”切实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成效

时间:2019-08-20 08:56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近期持续高温正值暑期,为确保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华阴交警大队灵活宣传方式,创新宣传手段,在交安宣传中持续发力,切实以群众安全意识大提升,不断助推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成效。

一是紧抓客运企业宣传教育。为强化源头管理,大队坚持把客运企业作为宣传教育的工作重点,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客运企业,加强对客运企业驾驶人的教育和管理,做到驾驶人上岗前安全行车常提醒,车辆有安全隐患不上路,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人为因素导致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与客运企业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是紧抓重点人员宣传教育。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专项行动,大队民警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观看事故图板、面对面告诫谈话以及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通报等形式,对重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交通安全教育,使驾驶人在事实和血的教训面前得到教育警示。

三是紧抓重点区域宣传教育。大队组织民警深入事故多发路段沿线群众的宣传教育。组织民警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和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同时深入事故多发路段沿线村庄,对农村群众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驾驶人在夏季高温、阴雨天气上路时应注意的事项,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四是利用各类载体开展宣传教育。大队以“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载体,扎实开展“七进”活动,定期向社区居民、农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播放事故光盘、展出案例图板、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