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五个夯实”进一步提高事故预防工作成效(图)

时间:2019-06-28 16:37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从打牢民警思想、路面管控、隐患排查、源头管理、宣传教育、加大投入着手,全力做好客运车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夯实民警思想基础。大队认真组织传达上级公安机关关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通报及领导讲话精神,总结分析客运车辆事故发生特点和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统一民警思想,要求全体民警牢牢绷紧预防事故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消除侥幸心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思想基础。

二是夯实路面管控基础。大队按照上级各项要求,进一步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和警力安排,最大限度地把警力铺到路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厉打击涉牌涉证、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以震慑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三是夯实隐患排查基础。大队将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隐患点段排查治理工作列为工作重点,要求事故大队和路面值勤民警紧密配合,经常性地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隐患路段进行排查,对有拥堵隐患,危桥险路、交通安全防护设施不全、连续弯道警示损毁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政府有关部门,督促整改。落实措施限期整改,并增派警力,加强巡查管理,严防死守。

四是夯实源头管理基础。大队把客运车辆作为管理重点,积极落实管理措施,加强客运场站源头管理,检查督导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确保从源头管理上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是夯实宣传教育基础。大队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作用,编印交通安全宣教育材料,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对居民群众进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育群众一定要严格按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开车走路,文明礼让;不乘座“黑车”、“病车”。同时邀请各新闻媒体,对辖区道路交通情况进行及时报道,引导客运司机选择最适宜的路线,避免因人流车流高峰造成的交通拥堵。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声势浩大的宣传教育,形成强大地舆论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