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市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图)

时间:2018-12-05 09:39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修正案颁布后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当天,在华阴市委依法治市办的精心组织下,全市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华阴市市上;领导武俊兴、权渭阳、崔丽芳、王琪对各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一是早安排,细部署。为确保国家宪法日宣传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于11月28日召开了专题动员会,下发了文件,对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了扎实的安排部署。

二是有主场,有分场。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以市政府广场为主场,以各镇办、各部门、各学校、各企事业单位为分场,积极面向社会、人群开展多层次的宪法法律宣传。如中小学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举行了特别升国旗仪式、宪法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法治宣传,文艺助兴。当天31家党政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法律咨询、摆放展板、散发普法资料、宣传品,大力宣传了新修订宪法和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老腔《平安华阴出奇招》、三句半《幸福农民跟党走》等法治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引来阵阵掌声,尤其是现场还加入了宪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市民充分融入到学法知法用法带来的快乐。

四是立体宣传,网络配合。为在全市营造广泛而浓厚宣传氛围,采取“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方式,开展宪法宣传“进村社入户”活动、通过在城乡主要街区、公共广场LED显示屏、楼宇显示屏播放标语、悬挂横幅、编发普法短信、法治微信、电视台播放宪法法治公益广告、法治微电影、微视频等,使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生产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效。

据统计,当天活动共展出展板180块,悬挂横幅31条,电子屏字幕76处,设立宣传咨询台31处,发放宪法等法律法规资料等52000余份,宣传年画670余张,宣传普法手提袋2400余个、法治围裙2500余只,普法脸盆200余个。国家宪法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法律宣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建设“法治华阴”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