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法院“党员法官宣讲团”走进岳庙高中(图)

时间:2018-09-28 15:59 作者: 通讯员 王龙飞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龙飞)9月21日,中秋节前夕,按照我市依法治市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华阴市人民法院调解中心主任王龙飞同志对华阴市岳庙高中全体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报告。

应岳庙高中和张新强校长的要求,这次法制报告会的重点放在了学校亟待面对和解决的新型毒品和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现象的危害等问题上。

王龙飞同志针对新型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学生现年龄段对新型毒品的认知能力有限这一现实状况,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可能存在的“商品实物”对同学们进行了解释说明,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警惕新型毒品及其可能造成的危害。

对于校园欺凌问题的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危害后果、当事方的心理状态及预防的方式方法等,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用同学们都能听懂的语言详细的一一向广大师生作了解释说明,并用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其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最后,王龙飞同志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自珍自爱,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珍惜目前拥有的一切,把心思都用在学习上,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会后,张新强校长对这次法制报告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要求全体同学深刻认识新型毒品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统一思想和认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影响,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