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孟建柱:把创新精神贯穿于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全过程

时间:2015-11-25 10:16 作者: 白新艳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11月24日上午,全国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会前对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各 级人民法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根本宗旨,深刻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 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新变化,把创新精神贯穿于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全过程,大力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诉讼服务,进一步提高诉讼服务 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孟建柱指出,近年来,各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 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促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从后台到前台、从分散到集中,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肯 定。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研究部署加强诉讼服务建设的措施,对于进一步提高诉讼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 义。

孟建柱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全面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 司法为民根本宗旨,深刻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新变化,按照系统化、信息化、标准化、社会化的要求,把创新精神贯穿于诉讼 服务中心建设全过程,推进诉讼服务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完善诉讼服务功能,规范诉讼服务标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诉讼服务。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 推进繁简分流,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努力以较小的司法成本取得最大的法律效果。要坚持依法审判和多元化解相结合,发挥好司法对非诉纠纷解决机制的引导作 用,强化诉前调解、诉调对接,让更多纠纷在诉讼渠道之外得到有效化解。

孟建柱要求,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支持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为人民法院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十三五”规划实施创造良好环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