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赵克志: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领导干部和民警一查到底

时间:2018-08-30 08:30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赵克志: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领导干部和民警一查到底

28日,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对全国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要求。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深入推进专案攻坚,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

◆要强化线索摸排,加大群众发动力度,加强主动摸排研判,坚决把涉黑涉恶势力彻底挖出来。

◆要强化案件侦办,深入推进专案攻坚,坚决侦破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团伙,攻克一批疑难案件,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要深挖彻查“保护伞”,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对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领导干部和民警,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扎实的工作,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

▲要加强对治安乱点进行滚动摸排,对新领域、新业态进行拉网排查和追踪调查,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真正落实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目标。

▲要深入推进专案攻坚,加强专案侦办组织领导,推动重点地区取得打击实效,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严打高压态势。

▲要大力提升专案侦查能力,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综合运用各种措施,确保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同步推进,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坚决整肃警纪、纯洁队伍。

▲要站在全局全警的高度,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队伍建设,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高效运转,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