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检察:凝心聚力共奋进 务实笃行谱新篇

时间:2023-03-22 09:04 来源:华阴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以及控告申诉检察部门的工作思路举措,推动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以及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0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办公室、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工作推进会,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崇纲主持会议。

f40e923af23f4f078a34e2cecf53a466_noop

会上,办公室各业务条线负责人和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负责人分别总结汇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莉指出,检察机关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检察机关政务和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起到上传下达作用,办公室干警要做到“两活三勤”:眼活、脑活、嘴勤、手勤、腿勤。相对于检察一线监督办案,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就是服务保障工作团队,要做到“五心”:耐心、贴心、细心、关心、热心。

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胡磊指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是倾听群众呼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窗口,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要加强检察机关内部衔接和沟通,加大对弱势群体的的司法救助力度;做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入驻市综治中心相关后续工作。

燕崇纲强调,办公室要持续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明晰办公室的政治定位和具体职责,真正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抓实抓细,一以贯之。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要做细来信来访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实现七日内程序性回复及办理结果答复100%;强化“主动救助”的司法理念,做优司法救助工作,加强与案件承办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及时发现司法救助线索;做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入驻市综治中心工作,将工作站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加强检察环节诉源治理,强化依法能动履职,为推进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最后,燕崇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提升政治素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实“从政治上看”,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要强化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奉献,深化创新创优,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服务质效,锻造素质过硬的新时代检察铁军,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把责任感、使命感作为干好检察工作的动力,认真履职尽责,不断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