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华阴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时间:2022-05-30 09:20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以来,华阴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制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及宣传方案,积极进行广泛宣传活动。

养老诈骗宣传

5月25日,华阴法院组织干警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市场、进集镇派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公告、海报、摆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展板、现场宣讲解释,向来往的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宣传和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重点提醒老年人面对陌生人以“免费送鸡蛋”引人上钩、假称公益活动推销保健产品、失实宣传夸大保健品效果、门槛设限拒绝年轻人、进门先登记套取个人资料、“医生”“专家”依次上场忽悠、安排“老人”现身说法、服务到家亲情回访骗取信任、“免费旅游”实则销售产品、新出“高息存钱”花招等形式进行违法犯罪行为,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同时给车辆悬挂宣传横幅,利用流动车辆走村入镇进行宣传;在法院公众号、微博每天发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文章、视频,在法院大楼前LED屏循环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视频,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合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社会氛围。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营造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的强大声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